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济南日报】“媒校村”三方共推专题培训:宣传思想工作“方法论”送到了田间地头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济南发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点击量:
2023.05.29 17:28
   
      培训学习强本领,“充电蓄能”再起航。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凝聚促进学校、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合力,5月27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济南日报和莱芜区大王庄镇大下河村共同举办了2023年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把一套行之有效的宣传工作“方法论”送到了田间地头。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济南日报“理响泉城”工作室负责人主持开班式,该校各职能处室分管领导、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各单位通讯员,大下河村村委委员和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来自省委党校、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互联网之下的舆情应对》《新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规律》《新闻写作》《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建设》等内容,为培训人员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融媒体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钱婕作《新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规律》报告



       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帅震讲授《新闻写作》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吴荣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其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得到显著提升,为学校发展建设赢得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特别是随着学校与济南日报的合作不断深入,双方不断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不同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打造了校媒合作的典范。



       培训期间,大下河村党支部书记赵茂忠带领学员参观了村史馆,讲解了大下河村30年来的发展变化。村委以党建为抓手,细化管理,统一群众思想,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促进了村庄的稳定和谐,实现了自身的高速蓬勃发展,将大下河村打造成了“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验试点单位”“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村”“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村镇”。
记者:文/图 肖明君  编辑:肖明君     校对:张中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