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有条思政路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有条思政路

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张兴华 吴修荣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个地方太让我难忘了,它将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驿站。”越是临近离校,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越是对校园恋恋不舍。今年7月1日前,该校在“党建主题公园”前新建成一个红色阵地——明德园。同学们在这个“园”里拍摄视频,举行党团活动,还邀请同学、朋友、家人来共同欣赏。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明德园的道路,依山势展开,南北走向,自下而上,完整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畅游在这条步道上,看到很多,想到很多,仿佛脚下就有了力量。”同学们亲切地称它为“思政路”。

“沿着‘思政路’顺势而上,满眼的激动。”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的张红同学这样形容。记者看到,路边的展示牌依次写着:“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在这些展示牌中,用图片和文字详实展示着我党历史上富有标志性的重大事件,反映和提炼出伟大的精神谱系,每一种精神都用红色的美术字标识出来,直撼心灵。

近年来,学院党委十分重视红色阵地建设,以“室”“园”“廊”“路”相结合,统筹规划和有效利用学院空间资源,先后创建了以党史馆、新中国史馆、国防教育馆、校史馆、文物馆为一体的“初心馆”,以展示党的历届重要会议为内容的党建主题公园,以反映“知史爱党,感恩赶超”为主题的明德园,特别是“阅览百年历程,铭记初心使命”的“思政路”,使红色教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史教育要扎实有效,必须多管齐下,形成浓厚的教育氛围。”该校党委书记董海燕介绍这条“思政路”设计意图。思政课教师吕玲花说:“在七一演讲时,有位同学这样说,如何书写好自己的人生?我们校园的‘思政路’会给我们指明方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吴修荣)

作者:张兴华 吴修荣

链接地址: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07/t20210702_604425.html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