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节能宣传周公共机构倡议书

作者:LWVC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点击量:

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

----2022年节能宣传周公共机构倡议书

 

20226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向全市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推行绿色办公。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优先采购节能、环保、再生等绿色办公用品;推进办公信息化建设,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倡导双面复印、打印,严格控制公文、资料印制数量,减少纸张消耗;坚持勤俭办会,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和住宿标准。

节约用电用水。加大节能灯具改造,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适当调整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及时关闭电源;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提倡二次水的再使用;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现象。

反对食品浪费。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推进节约型食堂建设,加强食材管理利用,实行粗菜细作;科学备餐补餐,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合理点餐、适量消费,积极倡导光盘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践行垃圾分类。自觉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等绿色生活理念;带头贯彻落实《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养成自觉分类、准确投放、源头减量的良好习惯;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制止不文明投放行为。

拒绝白色污染。公共机构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制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倡导废旧物品重复利用,出门购物重拎菜篮子、布袋子,放下塑料袋、拿起环保袋,让我们一起“减塑”,为地球“减负”。

倡导绿色出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主动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节能高效、有益健康的绿色出行方式;更新公务用车、购买私家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参与低碳体验。615日低碳日当天,请您积极参与“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公共区域照明、空调、低层电梯和汽车,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