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董海燕讲授思政课

作者:亓娟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点击量:

69日下午,党委书记董海燕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题,为经济管理系21级会计三班的学生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思政部主任郝金镇,思政课教师代表与同学们聆听了授课。

董海燕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大国与世界秩序的关系导入,点明了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号召广大学子要关注国际大事,立大志、成大才。授课中,董海燕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同学共同回忆了共青团一百年来所走过的辉煌历史。他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是青年的先锋,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号召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董海燕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身心俱健,多学习,长进步,加强阅读,增加阅历,主动适应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对社会的认知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要涵养家国情怀,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郝金镇在总结中表示,本堂思政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视野广阔,立意高远,他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学真本领、长真才干,为青春出彩注入动力、积蓄能量。

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思政课主题突出,意义深远,听后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书写精彩人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