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孔祥敏到食品药品系调研

作者:王家利      编辑: 王越男       责任编辑:康 率      来源:食品药品系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孔祥敏到食品药品系就专业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食品药品系党总支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孔祥敏认真听取了食品药品系工作情况汇报,对食品药品系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食品药品系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要求,食品药品系要强基础、创特色、铸品牌,坚持不懈抓好常规教学、师德师风、学生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专业科研等优势,持续提升全系整体发展水平

孔祥敏详细询问食品药品搬迁准备工作,深入了解办公家具、设备配置安装情况,对食品药品系新教学楼的规划和设计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强调,要提前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列出需求清单规划好搬迁方案,细化搬迁工作分工,保证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孔祥敏对生物制药技术专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和专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专业群建设目标定位要准确,思路要清晰,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要抓好各级各类大赛,也要抓好教学常规工作,要注重产业需求,注重借鉴成功经验,认真分析存在的差距,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稳扎稳打,切忌急于求成。

孔祥敏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系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莱芜区、钢城区农业产业基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链条完备,特色农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发挥科研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社会效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他强调,教师从事科研工作一定要专注,要瞄准一个方向、围绕一个主题做深做细做实,然后再拓展研究范围,要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研促教学。

孔祥敏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体会,他希望食品药品系广大干部职工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中加强事前谋划和事后总结,提高工作水平他鼓励大家不要只做“教书匠”,还要做“大先生”,要涵养教育情怀、厚植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不仅要力争成长为教育家,还要争当科学家、社会活动

食品药品系教师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潜心育人,潜心科研,高质量建设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群,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