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凤鸣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

作者:寇楠楠      编辑: 寇楠楠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凤鸣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湧,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辉,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展中华,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一读室主任、高级编辑杨立新及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科研平台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方辉表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近些年来发展速度加快,在新生录取分数线、报到率、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满意度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学校现在成立凤鸣大讲堂,是强化办学特色、打造职教品牌的需要,是新时代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更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需要。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凤鸣大讲堂的平台优势,把握关键、聚焦重点、丰富载体、精准发力,不断探索更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发展合作和学术交流,助力济南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孔祥敏致辞,代表学校向凤鸣大讲堂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大讲堂名字的由来背景,希望通过大讲堂,能够唤起师生内心深处的智慧和灵感,通过思想上、心灵上的碰撞交流,激发追求真理、研究创新的热情,引导全体师生在倾听中收获知识,在思考中提升自我。他指出,学校就是要通过大讲堂,在学校良好的坚实的科研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和理念,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广邀国内外专家、学者并欢迎所有有志于学习、思考、探索的朋友们来校交流,使凤鸣大讲堂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

孔祥敏致辞

徐运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美栋宣读《关于成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凤鸣大讲堂的通知》。

周美栋宣读大讲堂成立通知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凤鸣大讲堂成立。


启动仪式后,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一读室主任、高级编辑杨立新作“凤鸣大讲堂”第一讲报告。杨立新博士以《探源汉字演变破解汉字密码——细数那些被误解的“错字”》为题,从文字学和书法的角度探根求源,通过对所谓“错字”进行分析辩误,或为书写者和书写对象翻案洗冤,或破解历史文化之谜。广博的知识、丰沛的情感、宏阔的格局,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参加本次大讲堂的师生享受了一堂精彩的汉字精神大餐,深刻地感受到了汉字的神奇与魅力。


徐运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放才能有美好的融合,交流才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各位专家学者的思想智慧是学校更好发展的强大动能,凤鸣大讲堂诚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来为我们传经送宝,希望通过凤鸣大讲堂的平台,让思想在这里碰撞,让学术在这里繁荣,让职业教育大有作为。

凤鸣大讲堂主要以科研学术类报告和讲座为主,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党建以及职业教育政策研究和社会热点问题等专题交流、专题研讨为辅,既致力于学术的精致化、交叉化,又致力于学术的平民化、普及化,努力为学校广大教职工、干部和学生搭建一个与科技研究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学术交流的高端学习交流平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