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由黄璐琦院士作序,药品食品系王锋祥参与主编的《山东重点药用植物图志》出版

作者:苏勤勇      编辑: 寇楠楠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药品食品系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作序、学校药品食品系王锋祥教授参与主编的《山东重点药用植物图志》正式出版。

《山东省重点药用植物图志》是一部具有传承和创新意义的地方性药用植物学专著,由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刘伟研究员、王晓研究员和药品食品系王锋祥教授共同主编。

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重大贡献。其中,中药材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山东省位于黄河下游,濒临黄海和渤海,优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山东省药用植物资源的多样性。编者团队通过实地考察、本草考证和现代文献查阅,历时8年,对山东省内305种重点药用植物的来源、形态特征、生境分布、采收加工、主治功效等进行了详细记录,是山东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的代表性著作。本书的出版对中医药教学、科研、资源开发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和使用价值,也为中药资源生态保护提供了重要借鉴,为山东省有关部门制定重点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政策和发展中药材生产规划提供了可靠依据。

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作为中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牵头编制了《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规范》,组织实施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