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王元河 李晓霏 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点击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4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敬德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学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敬德向董海燕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守海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董海燕和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董海燕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2020年1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守海指出,近年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正确对待学院面临的问题,修改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领导班子比较团结务实,以省优质校建设为总抓手,带领全院师生在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敏锐性不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顶层设计不够科学合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指示要求上有差距;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不高,党员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李守海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深入谋划顶层设计,加快内涵式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坚持破立并举,注重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李敬德就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信仰,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必须严格遵守的“第一纪律”、“第一规矩”,着力解决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弱化问题,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集中发力,扛牢抓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监督问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担当作为,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董海燕表示,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和契机,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求实效,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不打折,既着眼于立行立改、改而见效,更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整改机制,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把巡察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规章制度和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市委和学院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有关负责同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主管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