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营造优良教风 引领学生成长”的倡议书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教育督导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8日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

教风建设关乎教育教学的成败,优良的教风是教师职业作风的必然所在,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为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体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政治坚定,恪尽职守

(一)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三)遵章守纪,依法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笃学求是,知行并重

(一)严谨治学,潜心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对教学内容和方法进行创新性探索研究,增强教学的适用性、针对性、高效性。

(二)砥志研思,丰富知识储备。顺应时代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三)授人以渔,提高技能水平。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更要针对职业院校特点教会学生学习方法和实践技能,提高学生自学、自立和自理能力。

三、自律自重,自强自为

(一)淡泊名利,职业理想崇高。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不违反教学纪律,不敷衍教学,不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二)爱岗敬业,永葆初心本色。端正教学态度,授课过程严谨,不发表不当言论,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努力培养堪当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三)言行雅正,举止文明有度。着装规范,行为得体,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不良行为,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表率。

(四)严管课堂,守好教育阵地。树立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抓课堂纪律,对学生课堂上的散漫态度予以引导纠正,对不良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端正教风,教师先行;优良学风,学子躬行。

老师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修师德、正师风,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教师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督导委员会

2023年9月8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