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高飞      编辑: 寇楠楠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副科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孔祥敏客观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3年,学校狠抓政治建设,筑牢了思想根基;狠抓人才建设,锻造了过硬队伍;狠抓组织建设,夯实了战斗堡垒;狠抓纪律建设,持续净化了政治生态。他对2024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2024年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标准筑牢党建工作根基,以更实举措促进党建引领,以更严要求抓好正风肃纪,大力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2024年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等六个方面重点发力,要和学校整体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莱职力量”。


党委副书记李允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员大会、教职工会议等形式,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重点任务,提升党建水平;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以“头雁引领”辐射带动“雁阵效应”,深入实施党支部“提质增效”行动计划;要立足学校“1365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聚力党建培优,引领提质赋能。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静传达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从把牢把准政治方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找准找实监督重点,提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质效;深化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从严从实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厚植厚育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校园环境;抓紧抓实学习培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济南市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